close

板橋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板橋Dyson戴森 V10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板橋Dyson戴森 V10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北Dyson戴森 V15清潔服務推薦

一 火車跑起來,就是一道風景,亦是一首詩意的歌唱。熱情奔放,陽剛強勁。 兩根明晃晃的鐵軌伸向遠方——這是一條永不被堵的路。這條淬煉成鋼的路,緊貼大地,聆聽大地胸膛飽滿有力的心跳,然后承載“隆隆”車輪的聲音,由近而遠…… 至今我仍能確定,幾十年前那次乘坐火車的經歷,讓我刻骨銘心,難以忘卻。那時我尚小的年齡,對于外面的一切感到陌生和新奇。黝黑壯碩的蒸汽機車就像一位年邁的老人,停靠在站臺上。它的身后,是一長串“綠皮箱子”扯拽著它的“衣袂”。當我與父母走入“綠皮箱子”里,這位“老人”突然長鳴一聲,“呼哧呼哧”地喘著粗氣,越跑越快。隨即,兩邊的景物紛紛一閃而過…… 我清楚地記得,那是1964年初秋的烏魯木齊火車站。 第一次乘坐火車,我非常興奮,兩眼緊貼車窗,狠不能將外面的一切盡收眼底,無一遺漏。車廂里可以隨處走動,有許多大人孩子隨意交談或者高聲喧嘩,就像熱鬧的大家庭。此時此刻,我竟然想,如果把家安在火車上該有多好!流動家,快樂的家,讓家永遠在路上,只有始發站,沒有終點站。 二 火車,從此注定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。 但不管怎么說,那次從烏魯木齊出發,三天三夜之后,我還是很不情愿地隨父母在黃昏時分從蘭州下車。因為我不懂,家,只能安在大地上。 我抬頭望去,火車站是一棟灰不溜秋的兩層樓房,像一個衣衫不整的人蜷縮在鐵路旁。巨大的皋蘭山渾身一片土黃色,依稀能看到山腳下幾棵小樹干渴的身影…… 那時我感覺,蘭州不如烏魯木齊好,至少火車站的樣子就不一樣。 不過,年復一年,我不安穩的心,在這座兩山夾一河的城市慢慢安頓下來。蘭州,漸漸變成我熟悉的家園。 之后,每一次乘坐火車,讓我對火車的那份情愫,也更加深厚。火車載著我,可以讓我在大地的視野里發現或者感悟。 有次從蘭州出遠門,是隨父母回山東老家省親。在隴海線上,一路經過渾黃干旱的定西、隴西、武山、甘谷。快進入天水地界才能感覺到沿途漸次變得郁郁蔥蔥,空氣仿佛也濕潤了。天水,我聯想,不就是天上之水潤澤一方才稱其為天水嗎?火車在天水站停靠十幾分鐘,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候車大樓上“天水站”三個大字出神。接下來火車一路向東,大地上的秦嶺余脈漸漸展現出它偉岸雄奇的風姿。火車在連綿不絕的青山綠水間蜿蜒穿行,時而呼嘯著鉆入隧洞,時而又從鐵橋上駛過。車窗外的壯美景色,一一向身后匆匆掠去。 火車駛出寶雞,群山峻嶺像變戲法似地向兩邊紛紛隱去。突然,800里秦川仿佛“嘩”地一聲在我眼前鋪陳開來,呈現出宏大開闊的景象。平疇綠野,一望無際,黑油油的沃土氣息似乎在車廂里無聲地彌漫。 隨后,一串小站站名映入我的眼簾。羅敷,多好聽的名字,這讓我想到漢代古詩里那位聰惠美麗的采桑姑娘,亭亭玉立,顧影流盼。沿途還有許多火車從不停靠的小站。站名或婉約清新或質樸敦厚,是否隱藏著一段曾經發生的故事?還是出自一個生動的典故? 三 隴海線,已然成為我多次行走的一個載體,從一個地方抵達另一個地方,過程往往讓我更加著迷。每次經過華山,我總會想到曾經夜登華山那份驚險。“回心石”赫然入目,喻示后悔還來得及,抄原路返回便可。然而,這塊巨石卻像一面鏡子,照出了人間的世事無常,人生的每一次攀登,若路走歪了走偏了,回心轉意是絕然不行的。正所謂天下只有一味藥買不到,那就是后悔藥! 天一放亮,我從華山北峰客棧出來向腳下望去,身上不禁沁出汗來。暗暗思忖,天吶,昨夜是怎么爬上來的!下山的路,更加難走,讓我心驚膽戰。 十幾年前從車窗看到的那面陡峭的山崖,依然如鬼斧神工般地壁立,絲毫未改。時光流逝了,山川卻容顏不老。我想,我們只能仰視,大自然賦予我們感知,注定讓我們的生命之河不能像山川那樣堅守。 于是,關注過程更有了本質存在的意義。姑且說,我們終其一生,也走不出時間的指針之外,就像眼前對火車的選擇。選擇直奔目的地的瞬間抵達,意味著我們看不到過程中的異彩紛呈,人生的體驗為此不缺點什么嗎? 據我所知,鐵路與火車誕生于英國,而對乘火車這樣的事,英國人也能把它提升到國家高度。羅伯·路易·史蒂文生說過,了解一個國家的最好方法,就是透過火車的車窗。乘火車,一個國家的容貌在你面前展開…… 的確,火車和過程有關。起點和終點,出發和抵達,抑或兩地分居的家人和親人,都會依賴火車的便捷、速度,銜接彼此遠離的心弦。風景在四季中更換,人心在四季中卻能緊緊相擁。火車、更像一列裝滿愛心親情的流動小屋。 四 火車的變遷之快,讓我有些出乎意料。蒸汽機車雖然笨重,但給我的印象卻是一副樸實憨厚的樣子,步履穩健,踏實有力。而車窗外的風景不必快速瀏覽,經得起慢慢品嘗。車上的攝影家和畫家,也能從容地按下快門或靜心勾勒車窗外的美景。如今,火車不斷提速,蒸汽機車、內燃機車已成為漸行漸遠的記憶。當下,高鐵動車即可朝發夕至。時間縮短了,但風景模糊了,我們看不到風景的細節…… 詩意的火車,人生的火車,時空的火車,充滿力量的火車。火車鋼鐵般的身軀其實是有生命和感情的,它在大地上每分每秒穿越——穿越白天黑夜,穿越沙漠戈壁,穿越高山大河,穿越日月星辰。穿越,讓我們彼此走得更近,心貼得更緊。 今天,我出門在外,依然將乘坐火車作為第一選擇。火車不僅是人生的小世界,還是觀景的大舞臺,一段旅程因火車而美好生動。不過,有時也令人糾結和憂慮。車窗外,原本熟悉的稼穡田野不復存在,代之而來的是高墻圍擋的瘋長的野草;有的則是無序濫建的磚瓦廠、水泥廠、采石場之類,讓天空布滿黃塵霧霾。工業文明在制造財富和欲望的同時,也制造荒涼、廢墟和污染,使脆弱的生態不堪一擊。 好在時下丑陋的東西已被逐漸改變和拋棄,推崇生態文明已成為國家行為,全民呼喚。因為,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清新的空氣滋養。 風景有不同的名字,終點有不同的抵達。大地之上,它們都各具特色。細微到一根草,一朵花,一條小蟲的低吟淺唱,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站站牌,都是風景的名字、終點的抵達。 那些偉大的鐵路,優美的鐵路,默默負重的鐵路,無論你從那里延伸,你都是一個奇跡的再現,你串起的一個個素不相識的地名,讓我們記住,或者讓我們流連忘返…… 致敬!綿延不斷的鐵路。 致敬!四通八達的火車。 >>>更多美文:感悟生活

冬天天短,下班時天空早已漆黑一片,還微微飄著雪花,到處都是寒到極致的感覺,只有路燈灑下橘紅色的光芒,給人一絲暖意。下班的、放學的,戴帽的、戴口罩的,每個人都凍得縮手縮腳,行色匆匆,都想早點兒回到溫暖的家里。 在一個路燈下,我看到一個擺雜貨攤的老人,他滿臉滄桑,守著火盆在烤火,火光把他照成了一尊銅像。他面前鋪著的塑料布上擺滿了拖把、鎖、小鐵鏟等雜貨,人們來去匆匆,并沒有人因為他的雜貨而停下腳步。我不免心生憐憫,對他說:“大爺,天不早了,又這么冷,還是早點兒回家吧。”老人說:“沒事,這時候街上人多,正是賣東西的好時候。”“碾子叔,不如你先回去吧,嬸在家里該著急了。”旁邊賣蘋果的中年人對老人說——看來他們認識,賣蘋果的生意還不錯,三輪車前站了不少人。原來,老人和賣蘋果的是一個村的,賣蘋果的騎的是人力三輪車,腿還有些殘疾,他們離家有十幾里路,還要上一個大坡。每天,老人就在自己的電動三輪車上拴根繩子,拉著他的車,一塊兒來,一塊兒走。 “我想幫你的忙你還不讓,”老人起身說,“看你賣得也差不多了,我先收拾著雜貨攤。”“大爺,看你的生意不怎么好啊!想掙錢不如賣些別的。”我說。大爺一邊收拾東西,一邊樂呵呵地說:“我家里雖不富裕,但現在國家惠農政策多,我也不差掙這幾個錢,關鍵是我在家里閑不住,享不了清福啊!”看賣水果的不注意,老人又湊到我的耳邊悄悄說:“賣水果的是個貧困戶,自家種了些蘋果,我主要是每天陪他啊!”這時,賣水果的見縫插針地接了句:“碾子叔的兒女都掙著錢,平時他家也沒少幫助我。可現在天這么冷,他還要出來賣東西,誰說也不聽,真是受罪的命。”“就你話多!你快賣你的蘋果吧!賣完了我們好回去!”老人依然樂呵呵地說。 看著老人的笑臉,再看看他的雜貨攤,發現有幾個拖把還沒賣出去,我決定再買一個,并且,我還要買幾斤蘋果,只為他們能早點兒回家…… 路燈把我的影子縮短又拉長,我走出幾步后又扭頭看看老人,他忙碌的身影像是舞臺上最癡心表演的人,他頭頂上的路燈像是一束高光,照亮了他,而街上熙熙攘攘的人都成了他的背景!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汪曾祺:午門憶舊  北京解放前夕,一九四八年夏天到一九四九年春天,我曾在午門的歷史博物館工作過一段時間。  午門是紫禁城總體建筑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。這是故宮的正門,是真正的"宮門"。進了天安門、端門,這只是宮廷的"前奏",進了午門,才算是進了宮。有午門,沒有午門,是不大一樣的。沒有午門,進天安門、端門,直接看到三大殿,就太敞了,好像一件衣裳沒有領子。有午門當中一隔,后面是什么,都瞧不見,這才顯得宮里神秘莊嚴,深不可測。  午門的建筑是很特別的。下面是一個凹形的城臺。城臺上正面是一座九間重檐廡殿頂的城樓;左右有重檐的方亭四座。城樓和這四座正方的亭子之間,有廊廡相連屬,穩重而不笨拙,玲瓏而不纖巧,極有氣派,俗稱為"五鳳樓"。在舊戲里,五鳳樓成了皇宮的代稱。《草橋關》里姚期唱到:"到來朝陪王在那五鳳樓",《珠簾寨》里程敬思唱道:"為千歲懶登五鳳樓",指的就是這里。實際上姚期和程敬思都是不會登上五鳳樓的。樓不但大臣上不去,就是皇帝也很少上去。  午門有什么用呢?舊戲和評書里常有一句話:"推出午門斬首!"哪能呢!這是編戲編書的人想象出來的。午門的用處大概有這么三項:一是逢什么大典時,皇上登上城樓接見外國使節。曾見過一幅紫銅的版刻,刻的就是這一盛典。外國使節、滿漢官員,分班肅立,極為隆重。是哪一位皇上,慶的是何節日,已經記不清了。其次是獻俘。打了勝仗(一般就是鎮壓了少數民族),要把俘虜(當然不是俘虜的全部,只是代表性的人物)押解到京城來。獻俘本來應該在太廟。《清會典·禮部》:"解送俘囚至京師,欽天監擇日獻俘于太廟社稷。"但據熟悉掌故的同志說,在午門。到時候皇上還要坐到城樓親自過過目。究竟在哪里,余生也晚,未能親歷,只好存疑。第三,大概是午門最有歷史意義,也最有戲劇性的故實,是在這里舉行廷杖。廷杖,顧名思義,是在朝廷上受杖。不過把一位大臣按在太和殿上打屁股,也實在不大像樣子,所以都在午門外舉行。廷杖是對廷臣的酷刑。據朱國楨《涌幢小品》,廷杖始于唐玄宗時。但是盛行似在明代。原來不過是"意思意思"。《涌幢小品》說,"成化以前,凡廷杖者不去衣,用厚棉底衣,毛氈迭帊,示辱而已。"穿了厚棉褲,又墊著幾層氈子,打起來想必不會太疼。但就這樣也夠嗆,挨打以后,要"臥床數日,而后得愈"。"正德初年,逆瑾(劉瑾)用事,惡廷臣,始去衣。"——那就說脫了褲子,露出屁股挨打了。"遂有杖死者。"掌刑的是"廠衛"。明朝宦官掌握的特務機關有東廠、西廠,后來又有中行廠。廷杖在午門外進行,掄杖的該是中行廠的錦衣衛。五鳳樓下,血肉橫飛,是何景象? 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,五鳳樓就很少有人上去。"馬道"的門鎖著。民國以后,在這里建立了歷史博物館。據歷史博物館的老工友說,建館后,曾經修繕過一次,從城樓的天花板上掃出了一些燒雞骨頭、荔枝殼和桂圓殼。他們說,這是"飛賊"留下來的。北京的"飛賊"做了案,就到五鳳樓天花板上藏著,誰也找不著——那倒是,誰能搜到這樣的地方呢?老工友們說,"飛賊"用一根麻繩,一頭系一個大鐵鉤,一甩麻繩,把鐵鉤搭在城垛子上,三把兩把,就"就"上來了。這種情形,他們誰也不會見過,但是言之鑿鑿。這種燕子李三式的人物引起老工友們美麗的向往,因為他們都已經老了,而且有的已經半身不遂。  "歷史博物館"名目很大,但是沒有多少藏品,東邊的馬道里有兩尊"將軍炮"。是很大的銅炮,炮管有兩丈多長。一尊叫做"武威將軍炮",另一尊叫什么將軍炮,忘了。據說張勛復辟時曾起用過兩尊將軍炮,有的老工友說他還聽到過軍令:"傳武威將軍炮!"傳"××將軍炮!"是誰傳?張勛,還是張勛的對立面?說不清。馬道拐角處有一架李大釗烈士就義的絞刑機。據說這架絞刑機是德國進口的,只用過一次。為什么要把這東西陳列在這里呢?我們在寫說明卡片時,實在不知道如何下筆。  城樓(我們習慣叫做"正殿")里保留了皇上的寶座。兩邊鐵架子上掛著十多件袁世凱祭孔用的禮服,黑緞的面料,白領子,式樣古怪,道袍不像道袍。這一套服裝為什么陳列在這里,也莫名其妙。  四個方亭子陳列的都是沒有多大價值,也不值什么錢的文物:不知道來歷的墓志、燒癱在"匣"里的鈞窯磁碗、清代的"黃冊"(為征派賦役編造的戶口冊)、殿試的卷子、大臣的奏折……西北角一間亭子里陳列的東西卻有點特別,是多種刑具。有兩把殺人用的鬼頭刀,(www.lz13.cn)都只有一尺多長。我這才知道殺頭不是用力把腦袋砍下來,而是用"巧勁"把腦袋"切"下來。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套凌遲用的刀具,裝在一個木匣里,有一二十把,大小不一。還有一把細長的錐子。據說受凌遲的人挨了很多刀,還不會死,最后要用這把錐子刺穿心臟,才會氣絕。中國的剮刑搞得這樣精細而科學,真是令人嘆為觀止。  整天和一些價值不大、不成系統的文物打交道,真正是"抱殘守缺"。日子過得倒是蠻清閑的。白天檢查檢查倉庫,更換更換說明卡片,翻翻資料,都是可做可不做的事情。下班后,到左掖門外筒子河邊看看算卦的算卦,——河邊有好幾個卦攤;看人叉魚,——叉魚的沿河走,捏著魚叉,欻地一叉下去,一條二尺來長的黑魚就叉上來了。到了晚上,天安門、端門、左右掖門都關死了,我就到屋里看書。我住的宿舍在右掖門旁邊,據說原是錦衣衛——就是執行廷杖的特務值宿的房子。四外無聲,異常安靜。我有時走出房門,站在午門前的石頭坪場上,仰看滿天星斗,覺得全世界都是涼的,就我這里一點是熱的。  北平一解放,我就告別了午門,參加四野南下工作團南下了。  從此就再也沒有到午門去看過,不知道午門現在是什么樣子。  有一件事可以記一記。解放前一天,我們正準備迎接解放,來了一個人,說:"你們趕緊收拾收拾,我們還要辦事呢!"他是想在午門上登基。這人是個瘋子。  1986年1月9日  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:草木春秋 汪曾祺:跑警報分頁:123

NN115VEGE15VE


三重Dyson戴森 V8清洗服務推薦
嘉義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您的戴森吸塵器清潔專家樹林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 》深度清潔您的戴森吸塵器-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hxrz1bbh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